北方的星空

一见申逍误终身,一定要为他更文...

【难忘今宵忌华年】溜肥肠

“呕...”

周颠从厨房里冲了出来,差点和杨逍碰了个满怀。

杨逍潇洒的一转身,周颠就扑倒于地上了。

杨逍一个眼刀飞过去:“小颠,你又慌慌张张的干什么去?”

周颠爬起来拍拍身上的灰土,撇了撇嘴:“哎呦妈呀!实在是太臭了!”

杨逍微微耸动了一下鼻尖:“的确,你是该洗澡了。”

周颠一下子炸毛了:“不是我!是教主他在做什么美食!可是也真是太臭了!”

杨逍闻言也有些好奇,正要抬腿进入厨房,里面却传来他的小教主的声音:“杨伯伯,你在膳厅等一下,我马上就做好了。”

...

大概一炷香的时间过后,一盘色泽焦黄,还散发着淡淡酒香的数段圈管状物摆在了杨逍面前。

还未等他开口,小教主就迫不及待的催道:“杨伯伯,你先尝尝看好不好吃!”

杨逍依言夹起一块放入口中,只觉得口感脆嫩,细细一品还有股股回甜,不由得又连着夹了好几块。

待半盘子都进入腹中,杨逍才得空问一旁一脸求表扬的小教主:“此物甚是美味!但我却没品出是何物?”

小教主嘻嘻笑道:“这个杨伯伯肯定是没吃过的了!这是彘肠啊。”

杨逍闻言大惊:“这,这东西也能吃得?!”

“当然能了!”小教主连连点头:“我年少时流落江湖,经常是食不果腹的,后来见屠户总是将此物丢弃,就拾回来做了吃,刚开始自然是腥臭难耐,无法下咽,慢慢的也就知道怎么做了,只是之前处理清洗时还是异味挺浓的。”

杨逍听得他诉说早年的凄苦,不由得握住他的手:“无忌,你受苦了!”

小教主反握住他的左使的手指:“能遇到杨伯伯,之前的种种也都就过去了,这道菜我先是用姜片去腥,还用了上好的屠苏酒入味,并用了些糖霜提鲜,可还合口味?”

“甚是可口!”

“那就好!”小教主将他的左使拥入怀中:“希望以后我们能像此物一般,之前所有的不好都由我来处理,杨伯伯就只要享受好的结果就成。”

杨逍没有说话,只是紧紧的回抱住了他的小教主...



PS: @我是人间一小胖 太太点的菜敬请品尝!

电脑不在身边,头一回手机打文的我要疯了!

看在我这么努力的份上,列位给个三联可好?

另:今日活动文定时在23:33分发布,那么晚了,还是会有人看的吧?(虽然写的很沙雕)



评论(20)
热度(60)

© 北方的星空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