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方的星空

一见申逍误终身,一定要为他更文...

我来了(23 惊见)

       看着神情端庄,正认真向自己拱手行礼的魏珏,袁可儿不由得赞道:“无忌哥哥你太厉害了!就这会儿功夫就把人给治好了呀!”

       张无忌有点不好意思的挠挠头:“其实魏叔叔只是脑中有个血块,而且经过这么多年也已经消散的差不多了,现在我用内力帮他再疏散一下也就痊愈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魏叔叔?袁可儿听到这个称呼楞了一下,又看了看杨逍,心里不由得YY道:这个是杨伯伯,那个是魏叔叔,张无忌还挺会攀亲戚的嘛!还真是个有礼貌的好青年啊!

       口中却礼貌的招呼道:“魏…魏先生,我这个哥哥医术的确很厉害吧?来来来,先坐下尝尝我的手艺。”

       魏珏又施了一礼:“多谢袁姑娘、张少侠的相救之恩,只是我娘子还独自一人守在家中,我想先回去陪陪她。”

       袁可儿点了点头:“也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转脸又对小昭说道:“给魏先生装些饭菜,带回去和夫人一起食用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接着袁可儿又扯了扯张无忌的衣袖:“无忌哥哥,等我们吃完饭后就去他家,也帮他夫人看看病,好不好?”

       张无忌自然是点头应允。

       杨逍眉头微微皱了皱,等魏珏告辞离开后,才对张无忌说道:“教主,此人来历不明,我们还是要小心些才是。”

       张无忌笑了笑:“杨伯伯多虑了,我看此人也不像是奸佞之徒。”

       顿了顿又说道;“我也自会小心些的,还有,杨伯伯,现在不是处理教务之时,私下里你称呼我无忌就好了”

       杨逍见他神态郑重,只得点头应下。

       这一顿,那是吃得干干净净,连最后一点汤汁都被张无忌用来拌饭了。

       看着大家饱餐后惬意的神态,袁可儿也很高兴,有什么比吃光自己掌勺的食物更直白的赞美呢?

     “ 嗝!“小昭刹那间红了脸,连忙低头收拾好碗筷端出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袁可儿给杨逍和张无忌各倒了一杯茶,张无忌端起茶盏笑道:“可儿妹妹真是好手艺!原以为在武当的素宴已是难得的美味,没想到今日味道更甚啊!”

       袁可儿被他夸的小脸红扑扑的,杨逍也唇角微挑的默默饮茶。

       又听得张无忌继续说道:“也不知道将来哪家的小郎君能有这个福气能娶到可儿妹妹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就听“咔”的一声,杨逍手中的茶杯碎裂开来,一缕殷虹缓缓落下。

       袁可儿连忙掏出帕子给他擦拭,张无忌也拿出药粉要给他敷上。

       杨逍抬手止住他们:“是我自己不小心,一点小伤不碍事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袁可儿且羞且怒的瞪了张无忌一眼:“无忌哥哥!你说什么呢!我还小,才没想着要嫁人呢!”

       张无忌也知道自己刚才失言了,只得讪讪说道:“可儿妹妹,你别生气,是我失礼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袁可儿扭过头去不说话,杨逍轻咳了一声:“教…咳咳,无忌,我们是不是要去那魏先生家里了?”

       张无忌连连点头:“对对,我先回房收拾点药就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看着张无忌离开的背影,杨逍回头瞧了瞧还在生闷气的袁可儿,想了想,上前轻触她的衣袖:“可儿…”

       不料却被她一掌甩开,小姑娘的脸都气红了,她直直的望着杨逍:“你是不是也是这样想的?!是不是也想着让我早点嫁出去,你好眼不见为净?!”

       杨逍默然片刻,才低声说道:“女子长大了终归是要嫁人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袁可儿一把握住了他的手:“那我就嫁给你好不好?”

       杨逍任由她握住自己的手掌,微微垂目对上她闪亮的明眸,喉头动了动,薄唇微微张开,正要说话。

       门外传来张无忌的声音:“杨伯伯、可儿妹妹,我收拾好了,我们走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杨逍闻言轻轻的拉开了袁可儿的手,低声说道:“我们先和教主去看看那魏夫人再说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袁可儿很不甘,但是也无可奈何,只得走出门来,狠狠的瞪了一眼赔着笑的张无忌。

       张无忌也只当她还在生自己刚才言语唐突的气,也不敢多说话,就这么乖乖的跟在后面,当然杨逍也是跟在后面的。

       就这样,三人不吭不声,气氛古怪的出了客栈门。

       一路上别别扭扭的走到了魏珏家的小院门口。

       魏珏已经站在大门口等着了,见他们三人又是一拱手:“有劳张少侠、袁姑娘和杨先生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说完又上前一步打开房门:“内子在屋内,还要劳烦张少侠帮诊治一下。”

       袁可儿陪张无忌跟着魏珏到内室去了,杨逍留在外厅等候。

       看着不大但是很简洁温馨的摆设布置,杨逍的心里动了动:也许,能有个自己的小家也不错?但可儿毕竟与自己年龄相差太大了,怕还是会耽误她…

       正想着,袁可儿跑了出来,一把拉住杨逍的衣袖:“快!无忌哥哥让你进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杨逍疑惑道:“我一个外男,又不是大夫,怎好进入内室?”

       袁可儿摇摇头:“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,刚开始都是好好的,那魏夫人是个懂礼数的,只在帘子后面伸出手来给无忌哥哥把脉。”

     “后来又听说她早些年头部也受过重伤,无忌哥哥就要看看她的伤处,结果一见到她的脸,无忌哥哥就哭了,边哭边喊姑姑,然后魏夫人突然就抱着脑袋倒下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袁可儿有些着急的继续说道:“再然后无忌哥哥就让我来叫你进去了,现在里面一片混乱,你快去看看吧!”

       杨逍进得内室,就见魏珏抱着一个妇人坐在床上,张无忌蹲在他们身旁,紧紧的拉住了妇人的手,似乎还在低声抽泣。

       杨逍疑惑的上前一步,正要开口说话,却猛然间看清了那妇人的脸!

       刹那间,时光仿佛穿越回到十几年前…

       醉香楼上——

     “师父,小心有诈!”

       杂物间里——

     “姓杨的,你别得意!”

       厨房之外——

     “我做了点饭菜,你要不要一起来吃?”

       小河边——

     “我走了之后,你不许来找我,也不许打听我的消息!”

       …

       往事一幕幕涌入脑海,说过的话语一句句犹在耳边…

       杨逍愣在那里…

       良久,干涩的喉头才微微颤动了一下,缓缓吐出了两个字:

     “晓芙?”

       …




       PS:欲知后事如何,要到年后分解了!

       (预祝大家新年快乐!身体健康!万事如意!)

评论(8)
热度(35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北方的星空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