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方的星空

一见申逍误终身,一定要为他更文...

我来了(22 美食)

       当袁可儿和魏珏各自扛了两个大包出现在客栈门口时,杨逍悬了半天的心总算落回了肚子里。

       但紧接着一股无名火却直冲脑门,他三步并作两步的来到袁可儿面前,一把扯下她身上的包袱,随手往旁边一扔,低吼道:“你去了哪里?!身上有伤还到处乱跑?!你知不知道我…我们都很担心你?!”

       袁可儿本来笑嘻嘻的脸一下子被他这番动作惊呆了,还没等反应过来,就听到“哎呦!”一声,却原来是身旁的魏珏飞身出去,用身体接住了扔出去的一个大包袱。

       而随后出来的张无忌顺手接住了另一个包袱,他看了看强忍着怒意的杨逍,又看了看满脸不服气的袁可儿,走上前一步,温声说道:“可儿妹妹,你去了哪里?杨伯伯找了你一整夜,难免心急了些。”

       袁可儿甩开杨逍抓住她的手,又瞪了他一眼:“我没事,不劳杨左使费心!”

       然后却又高兴的拉住张无忌:“无忌哥哥,我找到好宝贝了!”

       还未等张无忌开口,一旁的魏珏马上叫了起来:“这东西果然是宝贝啊!”

       袁可儿无奈的白了他一眼:“我说的宝贝不是你想的那样!”

       转脸又望向张无忌:“无忌哥哥,来,我们进房去,我说给你听。”

       杨逍看着他们手拉手的走房进去,背在身后的手不由得握紧了一些,片刻后又缓缓放开,抬腿跟了进去。

       屋里,袁可儿一五一十的把事情讲给张无忌听,说完还拿出一个番茄献宝似的递给他:“那个商人无意间在海外看到这东西,还以为是奇货可居,就运了一大堆回来,结果没人认识,一个都没卖出去,这不,让我十两银子都拿回来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一旁的魏珏不满的嘀咕道:“我当时要买来着,他却不卖…”

       袁可儿冲他歪歪头:“那是当时人家心情不好,还以为你是在取笑他,自然是不会理你了!”

       张无忌看看手中的番茄:“此物当真能吃?”

     “当然了!”

       袁可儿又拿起一个闻了闻,一脸的陶醉:“直接生吃都可以的,只是空腹吃不太好,最好是番茄炒蛋、番茄炖牛腩、番茄豆腐鱼…”

       说道这里,她不由的咽了口口水,优美的颈部线条让一直注意着她的杨逍的眼神不由得闪了闪。

       袁可儿又拉住张无忌说道:“无忌哥哥,你先给这个魏公子看看,他之前伤了脑子,我去厨房用这个番茄给你们做好吃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说完就要往外走,却被杨逍一把拉住了:“可儿,你刚回来,先休息一下吧,再说披头散发的也不成个样子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袁可儿心想:披头散发怎么了?21世纪满大街的女孩子不都这样?

       但想到现在是在古代,还是要入乡随俗的好,于是就点了点头,杨逍看着她乖乖的样子,唇角不由的翘了翘,却又听她继续说道:“但我不想休息了,小昭,你帮我梳好头,我们到厨房去做好吃的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小昭闻言看了看张无忌和杨逍,见他二人都没有表示反对,就走上前来帮袁可儿梳理头发。

       那边张无忌就带着魏珏到自己房里去诊治了,杨逍找了个凳子随意坐下,看着小昭帮袁可儿梳发。

       袁可儿诧异的看看他:“杨左使,你还在这里干嘛?”

       杨逍轻咳了一声:“我,我想问问你如何知道此物能食用的?”

       袁可儿白了他一眼:“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会知道,反正我就是知道!”

       杨逍想到她之前是失忆的,也就不再追问了。

       梳好了头,袁可儿看了看还坐在那里的杨逍,眼珠子微微的转了转,开口说道:“杨左使,你没有别的事情要做吗?”

       杨逍不明所以,但还是微微摇了摇头:“暂时没有。”

       袁可儿突然就弯了眉眼:“那好,就烦劳杨左使帮把这些番茄拿到厨房去吧!”

       杨逍二话不说,拎起袋子就往厨房走去。

       袁可儿看着他从容的背影,不由得在心里暗叹道:平常人若是拎起这么个破袋子,那妥妥是逃难的感觉;可是这位硬是能走出一股子翩翩若飞的气势,真不愧是我看中的男人啊!

       想到此处,袁可儿的眼里都要冒出桃花来了,直到一旁的小昭轻轻的拉了一下她的衣角才回过神来。

       二女来到厨房,发现无关人等都已经被清场了,只有那个白衣不染的男子伫立在灶台之前,显得是那么的耀眼。

       袁可儿欣赏的看了他一眼,然后边用襻膊束好袖口,边对他说道:“好了,就请杨左使出去等着吃美食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杨逍却不肯走:“你还有伤在身,我留下来看能帮些什么。”

     “也好,我先来看看有些什么能吃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到底是客栈的厨房,东西都配备的很齐全,袁可儿先是找出百十个鸡蛋,然后抬头一看,房梁下居然挂着两大扇肥嫩的牛腩,看样子足足有五十斤!

       袁可儿一下子就乐了,身为21世纪的标准吃货,又怎么会不知番茄炖牛腩的美味?

       于是毫不客气的指挥杨逍取下牛腩,让他仔细的切成四方小块,又吩咐小昭烧水备用。

       自己拿过一个番茄小心的划了个十字刀,在开水里泡了泡,然后一个完整的皮就剥了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连剥了好几个后,那边杨逍已经把牛腩都切好了,就又过来帮她,看着杨逍修长灵活的手指熟练的剥着番茄皮,袁可儿满意的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   起身来到灶台前,端起切好的牛腩,准备用热水焯一遍,小昭又走了过来,接过牛腩:“可儿姐姐,你还有伤,你就动口,我们来动手就好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袁可儿也乐得偷懒,就大剌剌的坐在一个大木桶上,这边吩咐着小昭先是给牛腩焯水,去掉浮沫,然后捞出来用热水冲洗干净,

       那边又指挥着杨逍将剥好皮的番茄切成小丁,抬眼看见窗台上还放着几个洋葱,就让他一并切好。

       再找来葱、姜、大料、桂皮备好,又让杨逍将一些番茄切成大块的备用。

       看一切都准备的差不多了,袁可儿跳下木桶,撸了撸袖子:“好了,是时候展现真正的技术了!”

       说完扭头看了看小昭,调笑道:“小昭你好好学一下,将来可以做给你夫君吃。”

       小昭闻言羞红了脸,没吭声,一旁的杨逍眼神闪了闪,也没说话。

       袁可儿从容的给热锅里倒上油,待油热了以后,先将切好的洋葱下锅,随意翻炒了几下,一股奇异的香味就迸发出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小昭深深的吸了一口气,不由得赞道:“好香啊!”

       杨逍虽然早已吃过袁可儿做的洋葱,但还是下意识的动了动喉头。

       袁可儿心里笑道:这才刚开始,等做好了保管叫你们吃到停不下来!

       接着她又把切成小丁的番茄放入,继续不停的翻炒起来,直到番茄变得稀碎,快成番茄酱了,再倒入处理好的牛腩,又是一通翻炒,直到牛腩与番茄酱几乎融为一体后盛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放入早已准备好的砂锅中,加入热水,大火烧开后又放入葱、姜、大料、桂皮,盖好盖子,将灶台下的柴火取出一些,让火势变小。

       袁可儿拍拍手转身对小昭说:“好了,要先小火炖上半个时辰左右,小昭,麻烦你帮看着火,不可太大,我想先回房去小憩片刻,待会儿再回来继续做菜。”

       说到这里,一股困意袭来,袁可儿不由得揉了揉眼睛,身子也晃了晃,小昭正想上前扶她,一旁的杨逍早已先一步将其揽入怀中。

       嘱咐了小昭看好火,杨逍就扶起睡眼迷蒙的袁可儿回房去休息了。

       半个时辰后,神采奕奕的袁可儿准时出现在厨房,当然后面自然还是跟着个光明左使杨逍。

       揭开砂锅的盖子,一阵略带甜味的肉香就飘散开了,袁可儿将切成大块的番茄又放了些进去,抬头看了看杨逍,她又往锅里放了一点糖,搅拌均匀后再大火烧开,加点盐、撒点葱花,灭火、出锅。

       看着热气腾腾、香气四溢的番茄炖牛腩,袁可儿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,招招手,杨逍就凑了过来,拿起小勺盛了一块浸满了番茄汁的牛腩,先是自己小心的吹了吹,就喂入了杨逍的嘴里。

       在坐忘峰的时候,袁可儿就经常研究新菜品,几乎每次都是杨逍先试吃,几年下来,这套动作已经如同行云流水般的自然了。

       二人都没觉得有什么不妥,倒是把一旁的小昭给看了个目瞪口呆:这一开始觉得他们像是父女,可是现在看来却更像是情侣?!

       直到袁可儿也盛了一块牛腩送到她唇边:“来,小昭,你也尝尝看。”

       小昭一下子就释然了:认识了一段日子,可儿姐姐就是这种随意洒脱的性子,不拘小节,与她相处起来是很轻松愉快的。只是杨左使那么拘礼的人怎么也会和她这么随意?嗯,大概还是当女儿宠着吧!

       小昭也不去多想了,专心的品尝起来,牛肉软烂入味,那个叫什么番茄的又香又甜,二者融合在一起滋味真是绝妙!

       看着杨逍和小昭都是一脸享受的样子,袁可儿也特别高兴,只是有点遗憾现在土豆还没出现,不然再加上点土豆,那才是真的完美啊!

       突然厨房外传来叽叽喳喳的人声,袁可儿抬头一看,原来是之前被清场的厨房工人,他们被这香气都吸引过来了,却又不敢进来,就只好围在门外探头探脑的流口水。

       袁可儿见状就大方的让小昭盛出一碗留给他们,然后又做了一大份番茄炒蛋,也给他们留了一点,就让杨逍和小昭端着这些美食先送到自己房里,再去叫张无忌和魏珏一起来吃。

       …



       PS:大中午的自己把自己给写饿了,这是 @Vic 小可爱点的菜,请查收。其他小可爱若有什么点子和建议也可以评论留言,我尽量都呈现出来~


评论(4)
热度(44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北方的星空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