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方的星空

一见申逍误终身,一定要为他更文...

抹茶圣代

     “杨伯伯、杨伯伯!你快来尝尝看,这个好不好吃?”

       书房里,杨逍看了看他的小教主闪亮的大眼睛,又把视线移到他手中之物上。

       一个精致的琉璃盏,里面有一团奶白的膏体,上面还撒了一些绿色的粉末,有一层淡淡的寒气和清香飘散开来,让人闻之精神一振。

     “此乃何物?”

     “这是按照小昭从帕莎送过来的配方做的,叫做什么圣...对了,圣代。”

       小教主将琉璃盏举到他的左使面前:“杨伯伯,快尝尝,一会儿该化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杨逍伸出修长的指尖轻触了一下,微微挑了挑眉:“冰的?这数九寒冬如何吃得这寒凉之物?”

       小教主笑嘻嘻的回道:“杨伯伯,这你就有所不知了。这外面天气虽冷,但是屋内却一直烤着炭炉,长久待着难免感觉燥热难耐,这圣代是用蛋清和鲜牛乳做的,只是口感清爽却并不寒凉。”

       说着又将琉璃盏往前送了送:“而且我还在上面撒了你喜欢的绿茶粉用来安神提香,你看,为了捣碎这茶粉,我的手都磨红了呢!”

       看着小教主略带委屈的撒娇眼神,杨逍不由得张开薄唇,那圣代入口即化,宛若一股清泉流入腹中,让燥热感一扫而空,顿时感觉舒爽无比。

       杨逍深深的呼出了一口气,唇齿间都带着冰爽的茶香:“无忌,这果然是好东西,你有心了!”

       小教主的眼里立刻盛满了星星:“杨伯伯喜欢就好!冰窖里还有好多,我再去拿一盏来给你吃。”

     “不必了,此物虽好,一下子也不能多吃,来,你坐下,咱们泡杯茶慢慢聊一下天。”

       不久,守在屋外的塞克里听到一声低吼:“张无忌!你把我珍藏的那半罐狮峰龙井弄到哪里去了?!”

       接着就听到咣当一声,小教主从房里飞身而出,一眨眼就不见了影子...



       PS: @凌霜 太太点的抹茶圣代,为了做这个,小教主差点挨打了...





评论(21)
热度(46)

© 北方的星空 | Powered by LOFTER